賽嘉田居LOGO的故事 吃菓子‧拜樹頭 我的阿公 阿爸的鋤頭 柴燒+茶香
乾草一束 茶香三代 尪某-桃花心木+茄苳 櫟咖啡 好韻茶
撞到月亮的樹
 

尪某-桃花心木+茄苳

桃花心木(mahogany),西元1901年由日本人田代安定氏從南洋引入台灣(李瑞宗,2012),就此開枝散葉,何時遷播來台東,實不可考。原產於中南美洲地區,當地原住民拿他來擘造獨木舟,而現今的工藝家則取他來展現創作的「美」,只因他的固執與軔性。英文,to be drunk under the mahogany,深深地引人遐思,是不醉不歸的友誼-桃花心木。

茄苳,成就了台東的一條時光綠廊,是遊客眼中最鮮明的印記。茄苳的長壽,換來了「重陽木」的字號,在植物演化史中,她是台灣的原住民,在飲食文化下,她是美食的調味料。或許不知,她是從前大戶人家鑲嵌門楣最好的素材,只因她的沉穩與和氣。

賽嘉田居,特別商請台東池上的工藝創業家Sun,找來風倒的桃花心木,以及修枝來的茄苳柴,用著他那魯班的巧手,將桃花心木切片刨光,再以茄苳鉚釘榫接,成就了限量30的收藏茶-柴禮盒。望著她,與朋友一起品著杯中賽嘉田居的莊園好茶,那將會是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!

   
 

谷線之美,來自二稜的襯托。賽嘉田居就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,這裡的高地孕育出臺東特有的茶香,既誘人且典雅。
喜愛品茗的朋友,歡迎email:goodteas38@gmail.com 或 來電洽詢089-380555、089-552552。統一編號:3765999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