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嘉田居LOGO的故事 吃菓子‧拜樹頭 我的阿公 阿爸的鋤頭 柴燒+茶香
乾草一束 茶香三代 尪某-桃花心木+茄苳 櫟咖啡 好韻茶
撞到月亮的樹
 

茶香三代

李聯,我的阿公,他是個不折不扣的「探險家」與「拓荒者」,他也是我們家落脚台東鹿野的「開基祖」,由於他的辛勤,開墾蠻荒得有一遍高地。

一開始,在這一遍土地上種植白甘蔗、梅樹、李樹、鳳梨,但由於價賤,收成總是不易,第一代-做牛、做馬、做肥料。第二代,1960年代家父

開始於上鹿寮地區(今永安村)試種茶樹,1970年代農復會(農委會前身)即在此地區設立茶葉專業區,從此爸爸全心投入茶樹種植。1980年代時任台灣省主席的前總統李登輝將本區茶葉命名為「福鹿茶」,從此鹿野永安地區茶品的名氣遠播全台。

如今永安地區,處處皆可見到一畝畝的茶園,微風中更能襯托出茶樹的「綠動」。在永安種茶,除了感謝老天爺的眷顧外,更要感謝武陵圳送來的生命之泉-水,穩定的水源滋育茶樹春夏秋冬季季皆盎然。父親的勞苦,加上武陵圳的水,我們實實在在要「飲水思源」。

十數年前,無意間,爸爸望著一畝蟲害嚴重的茶園,嘆著:怕是無藥可治了,就此讓這一畝田荒著吧!說也奇怪,幾季之後,這一畝田又綠了起來,甚至比其他施用農藥呵護有加的茶園更健康,驚訝之餘,就此將所有茶園完全杜絕農藥的施用至今,鄰近茶農見狀也紛紛群起仿傚。父親每當回憶著這一段陳年往事,嘴角總是微微的上揚,顯見其有多麼榮耀。

「紅烏龍」是近年來「福鹿茶」製程的新創,主要是用著烏龍茶歷經「全發酵紅茶」的製程而來,現已成為台東鹿野地區的印記與最熱銷的伴手禮。

許多人知道鹿野高台是台灣飛行傘與熱氣球的發源地,但殊不知高台就位於永安村的一隅,當您到此乘著風遨遊天際時,望去的將會是縱谷的好山與好水,還有永安村庄中那一畝畝令人讚嘆的茶園。

2007年永安村榮獲全國十大經典農村,2013年通過環保署「社區環境教育園區」的認證,同時更獲得台東縣第一屆環境教育獎的第一名。在此無污染的環境裡種茶,您喝下的會是口口清香的「健康」;承先啟後的阿爸,堅持用著鋤頭除草,相信您喝下賽嘉田居的每一口茶,都會帶著「感動」!

第三代的我,紅烏龍、蜜香紅茶、烏龍、金萱,用著傳統的堅持,加上科技的包裝技術,當撕去封條時,就是最佳休閒品茶經驗的開始。

時代變了,茶香依舊

   
  賽嘉田居 2014年初冬,鹿野永安

谷線之美,來自二稜的襯托。賽嘉田居就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,這裡的高地孕育出臺東特有的茶香,既誘人且典雅。
喜愛品茗的朋友,歡迎email:goodteas38@gmail.com 或 來電洽詢089-380555、089-552552。統一編號:3765999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