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嘉田居LOGO的故事 吃菓子‧拜樹頭 我的阿公 阿爸的鋤頭 柴燒+茶香
乾草一束 茶香三代 尪某-桃花心木+茄苳 櫟咖啡 好韻茶
撞到月亮的樹
 

阿爸的鋤頭

那一天,望見爸爸的身影,就在茶園中穿梭,環繞的山嵐甚是迷人,但最大的感動卻是爸爸那握著鋤頭又堅持的模樣。爸爸將茶園照顧得真好,茶樹下層的「翠綠」,對應出那上層的「鮮綠」,這樣的色澤漸次疊升,簡直就是一幅超現實的藝術創作。再次望見爸爸黝黑的臉龐,以及那桿隨著爸爸手臂舞動的鋤頭,真想說:這就是賽嘉田居出好茶的原來-99分的耕耘,再加上1分老天爺的眷顧。

無意間,聽到茶工與爸爸的對話:「頭家,為什麼林耶茶葉那耶當發嘎這麼水(漂亮)?」;「因為茶尚驚年年春,咱那麥用農藥,茶自然就會發嘎這樣水」。爸爸大半輩子裡以汗水浸潤了這把鋤頭,暗褐中帶出光滑的鋤柄,烙下歲月中的堅持。好茶的照顧是如此的簡單,好茶的生產也是這麼樣的困難。自然農法,我不懂;我只知道爸爸就是用著這把「鋤頭」,讓我們一家從小到大溫飽,以及他所分享給人們-口口清香的健康好茶。

   
  寫於永安 台東鹿野

谷線之美,來自二稜的襯托。賽嘉田居就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,這裡的高地孕育出臺東特有的茶香,既誘人且典雅。
喜愛品茗的朋友,歡迎email:goodteas38@gmail.com 或 來電洽詢089-380555、089-552552。統一編號:3765999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