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嘉田居LOGO的故事 吃菓子‧拜樹頭 我的阿公 阿爸的鋤頭 柴燒+茶香
乾草一束 茶香三代 尪某-桃花心木+茄苳 櫟咖啡 好韻茶
撞到月亮的樹
 

吃菓子.拜樹頭

武 陵,一般人總容易想起「武陵農場」。對於我,武陵就是隔壁的村落,它絕不會是「雪山」腳下的旅遊勝地,而是一個在「中央山脈」東邊山腳下與世無爭的布農族部落。

其實,直到前年我才第一次真正走進武陵,儘管已經無數次的路過於此。「報戰功」現在已經徹底地烙在記憶裡了,它的聲音可以迴盪在山谷間,也可以展現出一群獵人的「收穫心情」。

獵人自然是要感激這一大遍的山林,有了山林才能孕育出山豬、飛鼠與獵人狂野的智慧;而我,從小生長在永安,這裡的茶園是我們安居樂業的象徵,而這裡為什麼可以種茶、產茶呢?這個問題就像幾百年前牛頓心中曾有的疑問一樣-蘋果為什麼會掉到地上來?簡單卻又是最大的疑惑!

我開始循著茶園一旁潺潺的水流聲,逆流而上,探查這水哪來?沒有水的地方是無法給人幸福的,因為茶樹很快就會凋零枯去。於是,我又來到了武陵,並確定這一次要好好的感謝它,原來「永安」之水「武陵」來。

當您要撕去茶葉罐上的封條標籤時,請留意幾個字-「武陵圳的水」,這代表著「飲水思源」的感謝心情。

    寫於2014年正月

谷線之美,來自二稜的襯托。賽嘉田居就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,這裡的高地孕育出臺東特有的茶香,既誘人且典雅。
喜愛品茗的朋友,歡迎email:goodteas38@gmail.com 或 來電洽詢089-380555、089-552552。統一編號:37659998。